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市青联红色印记寻访活动走进夏明翰故居

更新时间:2021/05/21 点击数:317

微信图片_20210521152439.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52459.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52505.jpg


5月20日下午,市青年联合会在衡阳县洪市镇明翰村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红色印记寻访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明翰精神,汇聚青春活力,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任贤龙出席。

市青联委员、衡阳县农村致富带头人、衡阳县青年社会组织及新兴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夏明翰故居、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在夏明翰故居,青联委员、青年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夏明翰的光辉事迹、文选、纪念书籍作品、图片以及郭沫若、何叔衡等人为夏明翰撰写的挽联和诗词,进一步重温了党的辉煌历程,深切地感悟到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了微党课《三封家书》,并开展“青联思享汇”活动,互相交流如何学习继承夏明翰精神,为衡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人,我要将革命精神带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工作,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来自各界别的7位青联委员围绕夏明翰革命精神的形成、夏明翰革命精神体现的党性修养、学习传承夏明翰革命精神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启示性的新观点、新见解,明晰了夏明翰革命精神蕴涵的文化底蕴、党性修养、当代价值。

“希望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们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青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学党史、践初心、履职能、展形象的主动性和能动性,真正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系带领身边青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立足实际为青年办实事,发挥好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篇:访英烈故里,当红色传人——团市委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百年党史 践入团誓言”衡阳市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