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学百年党史 践入团誓言”衡阳市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05/21 点击数:3211

第九张图.jpg


第一张图.jpg


第二张图.jpg


第四张图.jpg


第八张图.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五四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5月21日上午,共青团衡阳市委依托湘南学联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践入团誓言”衡阳市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市委宣读了本次参与活动的市三中、市七中、市二十三中、市十七中的60名新发展团员名单,为新入团的中学生们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上级团组织代表的带领下,新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他们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成为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勇往直前的决心。到场的老团员代表也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再一次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随后,入团介绍人代表介绍《团章》中有关内容,让新团员们明确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肩负起重要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新老团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共同的心声:要在行动上融入团组织,时刻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勤奋学习,让自己成为团员中的骨干分子、学生群体的领头雁。

学党史,知党路。在湘南学联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新老团员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党史故事,观看红色视频,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通过入团仪式教育,为团员青年们带来一场“沉浸式”精神洗礼,加强了广大中学生对团组织和团员先进性的认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团员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了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提升了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引导团员青年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齐唱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市青联红色印记寻访活动走进夏明翰故居

下一篇:团市委召开“青年大学习”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