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访英烈故里,当红色传人——团市委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21 点击数:244


微信图片_20210524171203.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093540.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活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赓续革命精神血脉,5月20日下午,共青团衡阳市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衡阳县夏明翰故居,开展 “访英烈故里,当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雨后山色,青翠欲滴。下午3时许,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集结在夏明翰故居前,举行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据了解,我市共6个场馆(单位)被命名为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在基地授牌热烈的气氛中,党员们胸佩党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夏明翰故居和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共同学习了《三封家书》微党课。陈列馆内的文物和图片,都在无声地讲述着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传奇故事,重现着夏明翰烈士光辉革命的一生,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铁一般的信仰。《三封家书》中饱含夏明翰烈士对亲情的倾诉、对亲人的不舍,但又传递着希望家人、后人为革命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继续奋斗的心愿。“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精神历久弥新,感召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后来人”。 

在夏明翰英烈故里,机关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之情进行了“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集中研讨会上,机关党员干部就“学史崇德”要崇哪些“德”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部分党员干部围绕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方面作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夏明翰烈士是用自己短暂却辉煌的一生,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信念,今后将以夏明翰烈士为榜样,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共青团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撤队不撤心,离别不离情 ——团市委赴大路边村开展“三个一”活动暨脱贫攻坚撤队工作

下一篇:市青联红色印记寻访活动走进夏明翰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