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衡阳市逸夫中学共抗疫情、守护师生

更新时间:2020/03/20 点击数:3392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了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战,维护教育教学秩序稳定,衡阳市逸夫中学全体领导积极部署、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在疫情期间,坚持绷紧安全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和监测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学生的居家生活。自2月10日起,随着线上教学的开启,“停课不停学”工作正式落地。课程形式多样,形成战“疫”、学习两不误的良好局面。同时,也为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谱写了一幕又一幕温馨、仁爱、和谐的美丽篇章。使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领导情系师生、爱满校园

从2019年12月9日开始,全国多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相继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为此,我校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台了《衡阳市逸夫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总体要求,坚持及时、准确、适度的原则,充分准备,严阵以待,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守护师生安全。

1月31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师生防疫情,并强调了预防措施,普及了冠状病毒的有关知识。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学校校长蒋受佐向全体师生和广大家长深情祝福,并殷切希望每位师生及家长高度重视,科学防范,遵守社会秩序,做爱国爱校爱家好公民,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同时部署了“停课不停学”活动,希望同学们依托网课平台,珍惜机会,高效利用假期,刻苦求知,坚持锻炼,学有所获;希望家长们多督促指导孩子学习,关心孩子安全,关注孩子健康成长。2月28日,学校校长蒋受佐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及“停课不停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再次向全体老师动情寄语,表达隔空思念之情,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下阶段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2月29日,学校党总支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指导行政支部和教学支部,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总支书记李团结、校长蒋受佐都先后就学校平安、顺利开学做出讲话,要求每个党员从政治高度,全力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带头向抗战在疫情一线人员捐款。

疫情防控宣传严谨务实

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得疫情防控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横幅等平台,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推送政策法规、防疫科普、心理健康、居家运动、近视防控等信息,突出官方正规宣传,号召大家认真做好重要节点、场合防护,不听信、传播谣言,认真配合政府防疫部署,谨慎防控、共克时艰,人人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疫情排查监测有条不紊

一是做好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包括体温监测、有无外出、有无就诊等内容;二是做好外出师生,特别是是否与疫区接触情况统计及监测;三是排查有无湖北籍学生、有无回原籍、是否隔离、有无发烧等情况;四是排查赴武汉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五是做好门卫及食堂工作人员健康排查和监测等。各项排查和监测工作建立台账,有条不紊的进行,旨在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确保每位师生健康。

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

学校积极倡导师生认真执行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遵守规定,做好居家隔离,严格落实少外出、少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必要外出时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讲科学、讲卫生,保持环境卫生,常通风,勤洗手,规范戴口罩,不乱扔口罩等垃圾;养成科学饮食习惯,不食用未熟透的肉类产品,摒弃食用野生动物陋习。人人争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疫情期间活动丰富多彩

疫情期间,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锻炼,还用征文、书法、写信、手工、手抄报、小视频等多种形式记录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和必胜的决心,争做疫情防控的小先锋。

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

2月10号是开学之际,因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延期入学。为保障学生能够在家有效学习,衡阳市逸夫中学成立“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筹备疫情形势下的线上线下学习方案,确保学习活动扎实有效。一是利用网络资源(如网络云教学、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业帮、猿题库等提供的网络资源),以微课形式等进行授课。二是以教师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教学。教师们提前备好课,根据备课内容,以直播的形式为学生讲解本课的教学重点难点,通过制作、播放课件、视频的形式,把知识重点向学生进行讲解并及时进行课堂反馈。三是教师以布置作业的形式组织学生预习、自学知识要点。对学生通过录音、视频、拍照等形式上传的作业进行及时批阅和评价。为学生发放导学案,引导学生依据导学案开展学习活动,对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学习过程注重学生自主学习意识的培养。四是学习的同时注重近视防控工作,控制线上直播和线上学习时长,宣传近视防控知识,倡导居家健身运动。

做足开学准备工作

学校充分运用互联网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学习不受影响;坚持家校联动,协力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同时也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切实抓好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动员学生家长和社会各方面,共同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学校能安全、有序开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响应号召,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行动中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第四届团代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这个疫期 湖南财工职院学子学雷锋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