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这个疫期 湖南财工职院学子学雷锋见行动

更新时间:2020/03/20 点击数:3012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我们身边打响。

义无反顾的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党的号召下,也默默地加入了这场抗疫战争,学雷锋、见行动。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湖南财工职院的这几位活“雷锋”!

图片1.png


罗永华,该院经济贸易系18工商3班的学生。他的家乡清泉镇地处湖南与江西两省交界处,其中有5个村与江西遂川县相邻,各村均有通道,相互联姻、往来密切。他们村是与江西交界路口最多的一个村,一共有5条公路与江西相连,春节期间,往来于两省走亲访友的人络绎不绝,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重重。

在报名参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志愿者服务后,每天的凌晨5点到晚上8点, 挨家挨户去发送防疫宣传单,为村民详细讲解防疫知识;在清泉镇里地村村委会路口劝返过年走亲访友人员。在得知村民李某定于2月1日嫁女儿后,与村、镇干部轮番上门做工作,通过耐心的解释,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人群聚集的危害后,李某终于同意在疫情过后举办婚礼。

他说,自从参加了抗疫志愿服务,感受良多,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参加到国家的防疫抗疫工作当中。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更多的是一种感悟,对生命的敬畏,对社会的责任。

图片2.png


陈杰,该院机电工程系17机制1班的学生。当他接到永州市东安县宝鱼村村委会招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志愿者服务的通知,便立刻报名参加,听从村委会调遣。每天6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让他感到格外充实。他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能够为国家为社会献出自己绵薄之力,感到很荣幸。人心齐泰山移,中国人民劲往一处使,没有打败不了的病魇!

图片3.png


李凯,该院机电工程系19机制2班的学生。1月28日-2月2日,他在衡阳市祁东县双溪村唯一一条进村口协助村干部对出入的车辆和行人测体温、登记信息,劝返外来车辆和走亲访友的群众,劝导村民出门戴口罩,为400余人进行体温测量。工作期间,发现3名有发热感冒症状的村民,立即送他们去医院检查,使他们得到及时诊治。他说,能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感到很荣幸很自豪,坚信黑夜很快会过去,黎明即将到来。让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中国加油!

图片4.png


周晶,该院机电工程系175数控1班的学生。他在郴州市安仁县金桥镇金桥居委会主干道给出入的车辆、行人做好体温检测以及信息登记,粘贴预防疫情海报,做到户户排查、户户知晓。志愿服务期间为当地老百姓测量体温300余次,排查车辆114辆,劝导行人约230人次。他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致敬所有的“坚守”,感谢所有的“留守”,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片5.png


周开琪,该院经济贸易系18电商3班的学生。2月10日-16日,他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广旺跃进小区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记录进出人员信息,为他们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他说,我们虽然没有奋战在一线,但是能为国家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量,和大家共同努力度过这次难关!祖国加油!

图片6.png

郭丽华,该院经济贸易系18工商3班的学生。她在武冈市邓家铺镇东旗村郭家八公里处抗疫排查点执勤,主要工作是登记外来人源姓名、地点、来本村目的、车牌号,提醒群众戴好防护口罩,尽量减少与外来人交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她说,全国都在为武汉加油,我也希望为祖国出一份力,愿我们早日战胜病毒,迎来最美的春天!

雷锋精神永流传,青年要当主力军。在此,我们号召更多的财工学子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向这六位同学学习,攻坚克难,同舟共济,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抗“疫”,以生动的社会实践践行诺言,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立足本地实际,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衡阳市逸夫中学共抗疫情、守护师生

下一篇:蒸湘北路小学开展“云”队课,疫情无情,雷锋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