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社区青春行动 | 践行志愿精神 追“锋”少年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4/03/06 点击数:530

3月5日,在团市委、市青联及珠晖区团委的指导下,衡阳市甘霖社工联合建国里社区组织少先队员开展“践行志愿精神 追‘锋’少年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争做红领巾“宣传员”
 
 

少先队员们发挥先锋榜样作用,和社区的党员、团员大朋友一起在冶金花园以宣传展台、互动投掷游戏的形式向同伴、家长亲友、社区邻居等宣传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知识,让鲜艳的红领巾成为文明社区的“小喇叭”。

 
 
争做红领巾“劝导员”
 
 

少先队员们进社区的大街小巷争做小小劝导员,开启“甜蜜的交换”,用棒棒糖去换吸烟者手中的香烟,告诉人们吸烟的害处,远离香烟,珍惜生命。同时,倡导文明骑行,劝阻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加装雨棚、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贴上爱心贴,传播正能量,让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亮眼的“警示灯”。

 
 
争做红领巾“示范员”
 
 

少先队员以小队形式开展捡拾垃圾的社区志愿服务,做社区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维护者,让鲜艳的红领巾成为社区独特的“风景带”。

活动结束后,市志愿者服务中心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颁发“小小志愿者证书”,鼓励大家时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需要的人。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依托各基层团组织,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果。切实把青年志愿服务融入社会治理和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用青春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绽放青春衡阳新风采。

上一篇:团市委召开衡阳共青团2024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团市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