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学英雄、做先锋”市委书记邓群策与少年儿童共度“六一”

更新时间:2020/06/01 点击数:4742

微信图片_20200602105058.jpg


9292c1969aa0e20c8612264d5226c9a.png


微信图片_20200602105109.jpg


微信图片_20200602105104.jpg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来到市青少年宫出席“学英雄、做先锋”庆“六一”主题活动暨“衡阳小群众”路段长项目启动仪式,和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市委副书记廖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一同参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少先队建队70周年强调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让少先队员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团市委组织举办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致敬身边的“平民英难”、“城市英雄”,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做先锋,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动家长和身边群众投身城市文明建设。活动首先通过VCR《我和我的家乡》记录了一名少先队员上学途径看到的 “城市英雄”们。

随后少先队员们为交警、医护人员、特巡警、环卫工人、志愿者等5名“城市英雄”代表送上少先队员最为珍贵的的礼物——佩戴红领巾。

“城市英雄”代表先后对全市少先队员提出了希望,激励他们胸怀理想、不负重望,从小立志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争光。

市领导为城区10所小学的少先队大队长颁授了 “衡阳小群众”路段长臂章和工作手册。

“衡阳小群众”路段长项目是团市委、市少工委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起的,市青少年宫雏雁志愿服务总队打造的又一个青少年文明公益实践项目,主要通过少先队员发现、记录、监督上下学路段市民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小手拉大手”,带动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建设。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林喜洋、市委政研室主任周宏辉、市教育局局长程少平等相关领导和团市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上一篇:团市委开展“衡阳群众在行动”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共青团衡阳市委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