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市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内要闻 >

刘越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浓厚氛围,在不断解放思想中狠抓工作落实

更新时间:2024/03/14 点击数:110

3月13日上午,衡阳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越高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范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在不断解放思想中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区域中心化进程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等精神。

刘越高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站在新起点、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在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谱写衡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越高强调,要在切实增强高度自觉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让全国两会精神传遍衡州大地、真正入脑入心。要在深学深研上下实功,领导干部既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又要严格落实好为基层减负的要求,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要在宣传宣讲上出实招,在衡全国人大代表要积极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切实讲好“两会故事”;各级宣传部门要做好后续宣传报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动大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在融通贯通上见实效,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在工作中一抓到底、落实落细。

刘越高要求,要在不断解放思想中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区域中心化进程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为统揽,着力稳增长、强产业、促开放、优环境,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发展新质生产力,紧紧围绕全省“4×4”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焦持续擦亮“五张产业名片”,以科技创新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建设具有衡阳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和结构性矛盾,全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实现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互促共进,持续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坚定不移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宜居智慧韧性城市,加快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格局。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坚定不移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朱健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抓好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讲,市各级新闻媒体要精心谋划宣传报道和阐释解读,坚持立体式、矩阵化、多维度,推出更多有质量、有深度、有影响、有“衡阳味”的精品力作,推动大会精神传遍雁城大地、走进千家万户。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着力做好结合转化和落地见效文章,切实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推进“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增光添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

市领导赖馨正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正兴、刘丽华、周玉梅、刘章宇、丁芬、黄立、陈礼洋、李强、胡果雄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部分老领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省属高校、市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在衡全国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朱健赴衡南县谭子山镇莲塘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刘越高率市级领导参加义务植树,不断夯实良好的生态基础,共建共享美丽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