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市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内要闻 >

朱健赴衡南县谭子山镇莲塘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4/03/15 点击数:50

3月1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衡南县谭子山镇莲塘村,以“屋场恳谈会”的形式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

宣讲会上,朱健围绕大会盛况、基本特色、热点话题等向村民介绍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朱健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的实质,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找机遇、找责任、找使命,形成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朱健强调,要争当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成实干担当的扎实成效。要突出产业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做大做强输变电装备、有色金属冶炼、盐卤化工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网联等战略新兴产业。衡南县要因地制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智慧建筑、现代物流等产业,积极发动衡南籍企业家回故乡、建家乡,多措并举推动“湘商回归”。具体到莲塘村,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不负大家嘱托,我已经把你们的心声带到了全国两会的会场。”全国人大代表、莲塘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超参加宣讲。他说,这次大会通过分组讨论发言、建议等形式,反映了村民关心的医保、基层减负、养老保险等问题。下一步,要深入解放思想,结合本村实际,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的各项具体工作中。

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

上一篇:刘越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刘越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浓厚氛围,在不断解放思想中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