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我为青年做件事】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衡南县“春蕾陪伴计划一对一”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1/05/14 点击数:3148

5月10日,由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共青团衡南县委、县民政局、县妇联主办,衡阳市大湘公益服务中心、衡南县乡镇(街道)社会服务工作站承办的“春蕾陪伴计划一对一”助学活动在衡南五中启动。

“春蕾陪伴计划一对一”是中国少儿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儿童公益项目,对困境女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该项目按照“贫中选贫、贫中选优”的原则,计划第一批资助200名上进心强、品学兼优、家庭有困难的高中女生。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全校40名高中部女学生每人获得了1200元资助金。

活动现场,学校青年心理教育专业教师费烨晗组织大家一起开展“破冰”趣味陪伴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与领导、嘉宾互动默契,相处融洽。通过小游戏、心理疏导等方式,不仅将学生从繁重的课业中解放了出来,并且教会她们正确的认识、处理压力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5121157561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211575620.jpg

“家贫子读书,逆境出英才”,希望受资助的各位同学不要辜负社会的关爱,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本领,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未来!让爱继续延伸,在我们的生命中绽放绚丽的花朵。

此次活动是共青团衡南县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旨在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上一篇:“爱的阳光,共享芬芳”——“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走进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下一篇:蒸湘北路小学举行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