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我市举行第七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组)选拔赛

更新时间:2020/08/06 点击数:3249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新形势下,需要我们根据人们的消费结构升级特点,增加多元化、个性化、绿色安全的农产品供给”“在人们越来越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的前提下,我们如何打破农产品电商困境”……昨日下午,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团市委联合举办,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承办,衡阳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衡阳市选拔赛落幕。

团市委书记翟亮月介绍,近年来,共青团衡阳市委着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连续七年举办“创青春”衡阳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筹集资金近500万元,无偿资助创业项目200多个,推报多个优质创业项目参加国、省大赛,先后荣获大奖18个。今年还与市金融办、市科技局联合主办了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发布了衡阳市2020年“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百强榜”,推出了一系列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举措,广泛获得社会赞誉和青年好评。

本次选拔赛,是乡村追梦人比试本领、比拼创意的擂台,是展示精彩、成就梦想的舞台,是取长补短、交流合作的平台。前期,经过各方努力,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预选预审,共遴选出18个优秀项目分成初创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图片13_副本_副本.png


经过激烈比拼,5名专家分别从项目的创新情况和创业情况两大类的10个小项进行评分,最终在初创组的《一场助农达己的事业》项目获得一等奖,《金丝皇菊种植加工》项目获得二等奖,《满江红“稻虾连作”》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他8个项目获得优胜奖;成长组的《农民伯伯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种桑养猪循环综合种养》项目获得二等奖,《竹海午时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他4个项目获得优胜奖。对获得两个组别一、二等奖的项目,我市将推荐参加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上一篇:共青团衡阳市委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团市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