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团市委召开书记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4/03/25 点击数:970

3月25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书记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市青少年宫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与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湘考察时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有机衔接,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一以贯之的思路和要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衡阳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衡阳共青团要在深化上下功夫。坚持学深悟透,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动员引领全市广大团员和青少年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衡阳共青团落实落细、落地生根。要在内化上下功夫。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亲临湖南考察,首站就到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并作出系列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衡阳共青团要深刻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在转化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光荣传统,一手抓思想解放,一手抓贯彻落实,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更好担起新的文化使命”、“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要指示中,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最广泛地把衡阳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和火热实践中,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教育强市、全面深化改革、助力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及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等方面,积极建功立业、挺膺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衡阳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团市委、市青少年宫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

下一篇:团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