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衡阳共青团“就业引航宣讲团”走进湖南财工职院

更新时间:2023/04/21 点击数:19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大学生就业,2023年4月21日下午,衡阳共青团“就业引航宣讲团”走进湖南财工职院。湖南财工职院副校长邹国珍、团市委副书记张馨文、湖南财工职院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学少部负责同志及市级“就业引航宣讲团”成员代表和学校2023届毕业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暖场歌曲《乘风破浪——向着中心化出发》和《朝阳》中拉开序幕,湖南财工职院副校长邹国珍代表校党委在致辞中对团市委和就业引航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强调,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发扬主动到基层一线“自找苦吃”、踏实奋斗、成长成才的精神。

宣传推文330.png

党的二十大代表、第20届“衡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朱霞,以《祖国在召唤 我们正青春》为题,围绕亲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经历和自身返乡创业、扎根农村的体会,结合钟南山院士、张桂梅校长故事,激励同学们在平凡中创造不凡,在普通中写就伟大,把青春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宣传推文463.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江杨子,讲述了自己作为基层一线讲解员的青春故事,生动诠释了“我的青春在基层”的青春宣言,并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衡阳这片红色热土,爱上衡阳、留在衡阳、建设衡阳。

宣传推文556.png

宣讲阶段结束后,同学们与就业引航讲师们热烈互动交流,就讲师们的分享和自身择业就业的困惑提出问题,讲师们逐一解答。

团市委副书记张馨文寄语学校青年师生,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梦”青年;要牢记青春使命,做“有爱”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做“有为”青年。号召大家在科技创新等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建功立业、在艰苦边远地区热情奉献、在基层一线岗位辛勤耕耘。

宣传推文737.png

下一步,团衡阳市委将坚持“分众化、青春化、互动化”思路,组织市、校两级就业引航宣讲团,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和互动交流,努力实现各大中专院校就业引航宣讲全覆盖,帮助学生把握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转变就业观念。

上一篇:迅速行动,衡阳共青团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篇:衡阳共青团“就业引航宣讲团”:“职”引未来,筑梦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