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团市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市委动态 >

团市委召开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议

更新时间:2021/06/03 点击数:362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高校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参与到我市文明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创建工作中来,6月3日,团市委召开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等10所高校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马雅琴主持会议,并就近期高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肯定了前期各高校志愿服务工作。各高校团委组织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充分发挥了大学生青年在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营造出崇尚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把志愿服务作为引领青年服务社会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我市文明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把青年凝聚到倡导文明新风中来。要找准自身优势,结合社会需求,根据自身的实际拓展和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积极策划和培育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丰富和完善志愿服务内容。要加强志愿服务培训,既要加强志愿者基本礼仪、文明用语等通用培训,又要针对不同的服务内容提供专业化指导,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标准化。

团市委相关部门还通报了近期高校青年大学习开展情况,并就校园反电诈、中高职学校团学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上一篇:“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衡阳市举行2021年庆“六一”暨“红领巾讲师团”成立仪式

下一篇:【我为青年做件事】 湖南省街舞青年大调研活动走进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