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市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内要闻 >

刘越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更新时间:2024/03/27 点击数:2000

3月26日上午,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越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和把握机构改革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朱健主持会议。

刘越高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内涵,聚焦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的根本目标,彰显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自觉把这次机构改革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好抓落实,凝聚起推进全市机构改革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

刘越高强调,要准确把握关键,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重点任务。要精准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完成好“自选动作”。要规范推动基层治理体制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要对标精简议事协调机构,结合机构改革,同步推进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工作。要刚性执行机构编制要求,科学精准施策,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稳妥有序抓好组织实施,重点抓好“三定”这个中心环节,统筹推进机构挂牌、班子配备、人员转隶等重点工作,县市区要做到与市级基本同步。

刘越高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严实纪律责任,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各级各涉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市县两级编办要发挥好“主力军”“施工队”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确保全市“一盘棋”推进改革。严格对照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机构、职责、队伍按要求、按时限及时调整到位。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对违反改革纪律的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新老机构平稳过渡、人员有序转隶、工作无缝对接。

市领导刘丽华、周玉梅、刘章宇、丁芬、于新凡、黄立、陈礼洋、李强、胡果雄、谢宏、黄艳娥、曾建华、赵胜平、颜和平出席。

上一篇: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