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市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内要闻 >

刘越高赴衡南县调研基层党建、春耕备耕、产业发展等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0 点击数:1111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越高深入衡南县部分乡村、企业,调研基层党建、春耕备耕及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助力赋能。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在位于衡南县松江镇荷叶坪村的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园内,一块块试验田里随处可见农民群众忙碌春耕备耕的身影。刘越高走进田间地头,仔细察看早稻育秧情况,并与农技人员及种粮大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政策落实、种粮收益、农业技术和农业机械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衡阳是粮食生产大市,要树牢粮食安全底线思维,落实落细“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抢抓农时组织春耕生产,落实好各项补贴政策,帮助农民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种粮收益,切实提高种粮积极性。要强化农业技术指导,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农业规模经营效益。

在湖南高致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滨捷机电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及湖南三易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刘越高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市场开拓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做优做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深耕细分领域,持续攻克短板,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做好“湘商回归”“衡商回归”等工作,积极引领产业回归、项目回投,切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到茶市镇怡海村,刘越高走进党建微展厅、便民服务中心、廉政文化广场及村内产业园等地,与工作人员交流,听取基层党建、便民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发展乡村产业、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更好环境面貌迎接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开幕。

市领导刘丽华、胡果雄参加调研。

上一篇:朱健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下一篇:刘越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