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媒体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常德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9/07/08 点击数:2946

2.gif


微信图片_20190515123002.jpg

          

5月7日上午,常德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与我市优秀青年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周德睿寄语全市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珍惜时代机遇,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在民族复兴的接力中跑出更好成绩,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更大力量,交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答卷。

 

微信图片_20190515123126.jpg


梁仲主持座谈会,市领导胡丘陵、陈华、罗先东、戴君耀、汤祚国、熊国建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515123232.jpg

 

座谈会上,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刘静首先发言。他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攻坚之年,并将召开常德市第七次团代会。我市共青团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突出聚焦工作主线、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大力促进青年发展,努力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发挥好各界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随后,叶诚志、董树军、何静等青年代表先后发言,或讲述创新发展、在异乡常德投资兴业的感悟,或畅谈理想情怀、矢志做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守卫者、传播者的决心信心,或分享返乡创业、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故事……

 

周德睿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并结合历史和现实以及自身阅历,与大家一起分享对青春的感悟。他指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芳华。青春,要用信仰来领航。有信仰的人在奔跑,没有信仰的人在流浪。青年树立理想信念好比扣扣子,要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我们要警惕“分数满当当、脑袋空荡荡”“长着中国脸,不是中国心,没有中国情,缺少中国味”等理想信念弱化软化的问题。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有清醒而深刻认识。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青春,要用奋斗来书写我们要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希望大家一起来参与、支持和接力常德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共同奋斗中跑出常德发展“加速度”。

 

周德睿说,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担心树枝会断掉,它不是相信树枝,它是相信自己的翅膀。对广大青年来讲,学习就是这双“翅膀”。因此,青春,要用学习来点亮。我们要保持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自我觉醒,探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实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青年时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也是学习最黄金的时期,更是成才最关键的时期。希望大家珍惜青春美好时光,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望,抓紧抓实学习这项成本最低、回报最丰厚的投资。读书也许没有为你增加什么,但一定可以为你减少什么,减少你的喧嚣,减少你的浮躁,减少你的狭隘,减少你的偏执,减少你的孤陋寡闻。青春,要用奉献来诠释。我们要讲大奉献,跳出“小我”“小利益”“小圈子”等各种局限,真正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我们要见贤思齐、矢志看齐,大力发扬绿叶精神、螺丝钉精神、春蚕精神、小草精神,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断增加青春的厚度、拓展生命的宽度,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青春,要用品格来涵养。品格决定命运,格局决定结局,眼界决定世界。新时代的青年不能只“强”在专业技能上,不能只会“秀肌肉”,更要“强”在精神上。不要心胸狭隘,不要失去做人底线,不要违背人性,不要牢骚满腹,不要脾气暴躁,不要自作聪明。

 

周德睿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对全省青年的四点期望,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朝着五四先驱梦寐以求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周德睿强调,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事业后继有人、地方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重要的位置,不遗余力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我们要始终重视青年,社会各方面要为青年创造更好条件,更好发挥青年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青年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我们要始终关爱青年,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我们要拉一把、帮一下,切实解决他们面对的困难,有效疏导青年情绪,激发他们向上向善的奋斗热情。我们要始终成就青年,成就青年就是成就常德未来,我们要尽我们的一切可能,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充分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上一篇:燃放青春光彩·激扬爱国情怀|湘南学院举办纪念五四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参加湖南省纪念五四百年座谈会的代表这样畅谈青春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