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媒体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曾杰毅:打破常规去想,实实在在去干

更新时间:2019/07/08 点击数:2794

      日前,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来自郴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曾杰毅入选。
      曾杰毅,郴州北湖区人,1985年12月出生,2003年12月入伍,入伍十五年来,先后参加过1200余次灭火救援任务,成功抢救遇险群众320余名,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先后获得中央文明办月度“中国好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消防部队“训练先进个人”,“湖南好人孝老爱亲之星”,湖南省“十佳人民警察”,湖南省“十佳青年卫士”,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湖南省消防总队“十佳训练标兵”,全国第四届“十大杰出消防卫士”等荣誉。2008年因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表现特别优秀,破格保送昆明消防指挥学校就读。现任郴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资兴市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武警中尉警衔。
      作为一名副中队长,曾杰毅一直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扑在工作上。
      2012年,中队4人代表支队参加全省打造现代消防铁军田径大比武和基层指挥员大比武,夺得两个团体第一,六个单项个人第一的骄人成绩;2013年6月在支队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取得了团体第二名,8月在支队组织的卫士杯篮球比赛中取得第一名。在2013年支队组织的冬训考核及每个季度的考核中,中队整体成绩都名列前茅,并先后带领官兵成功处置了“1.28”仁里煤矿渗水事故和“3.27”雄森大酒店附属楼垮塌事故等多起急难险重任务……
      优秀事迹不胜枚举,曾杰毅总是身先士卒,在他的带领之下,整个中队营造出团结、和谐、向上的氛围,不断涌现出全省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训练尖兵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在日常工作中,曾杰毅不断思考创新工作方式,并加以实践、总结和推广。他率先使用六熟悉图上熟悉模式,制作了乡镇六熟悉图和城区六熟悉图,利用磁钉图上作业,使中队所有官兵进行辖区“六熟悉”时能更方便更直观的了解辖区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中队器材装备管理方面创新使用了出入库管理软件,他为每一件器材装备制作了“身份证”,使中队器材管理工作上了一个大的台阶。
      “打破常规去想,实实在在去干”是曾杰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期消防官兵对“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精神的认识,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上一篇:习近平: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下一篇:谈古喻今,习近平与青年谈心时引用的那些名言隽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