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耒阳师范学校举行团学工作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9/07/14 点击数:3168

为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发挥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团学工作的更好发展,耒阳师范学校于2019年5月27日晚上7:00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校团学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生科吴迪老师主持,学校副校长龙立文、学生科科长谢小光,学生科谭孝尤、宁巧巧老师以及13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主席团代表刘飞容同学汇报了2019年上半学期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工作,表扬了一批表现优秀的干事,呼吁大家继续努力,为耒师团学工作再添砖加瓦。接着是两位干事代表发言,他们都谈到了自己在团委、学生会这个集体的酸甜苦辣,为自己的成长速度感到高兴,并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随后学生科科长谢小光围绕学生干部的培养和成长谈了自己的几点感受,他说,机会永远青睐有准备的人,打有准备的战,才能获得胜利;作为管理者肯定有其独到之处,我们应该要善于观察,积极向他们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学会沟通,从汇报工作,协调工作和布置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二是要树立信心,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全心做好服务。副校长龙立文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团委、学生干部的工作业绩,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和希望。他说,团学干部是学生自我管理的重要队伍,是学校的先进分子,在工作中要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更要注重情商的培养,要努力打造耒师团学干部的品牌文化。最后是互动环节,学生干部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把成长中的各种困惑和遇到的工作困难一一抛出来,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交流探讨,每每听到同学机智的解答和老师精彩的点评,会场总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在热烈而融洽的气氛中,培训会结束了。

此次培训会,促进了团学干部学习和交流,增进了团队精神,对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青年勇担当,建功新时代 ——衡阳市衡钢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构建和谐校园,让心灵充满阳光——衡阳市逸夫中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