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团”心守护,志愿活动走进衡阳市第二中学

更新时间:2024/03/26 点击数:1510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及校园环境,3月15日,湖南省雁北监狱、衡阳消防雁中心党建协作体、衡阳市妇幼保健院、衡阳市第二中学联合开展三月学雷锋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安全教育主题和消防急救专题,从法治宣讲、禁毒宣传、消防知识普及、急救知识讲解等方面切入,为90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宣传教育课。、

雁北监狱团委委员刘鹏以视频教学、情景模拟、趣味问答等方式,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特点、校园欺凌的种类、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遭受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等角度全方位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并传递了防范措施和求助方法,提醒学生们要勇敢说“不”。


雁北监狱团委委员屈超凡据青少年好奇心强的特点,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普及《禁毒法》、毒品危害和预防方法,将禁毒知识送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告诫学生们认清毒品危害,切实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来雁塔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张帆,为同学们传授了“防火秘籍”,重点介绍了常见的校园消防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教室、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火灾预防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灭火器、消火栓、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充分调动起学生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


最后,衡阳市妇幼保健院产一科主任唐亚宾为师生们讲授了心肺复苏基本知识,就心脏骤停概念、黄金急救时间、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和常见的错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结束后,现场的医护志愿者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示,学生们踊跃尝试,医护人员认真指导,确保师生们学有实效,练有所得。不少学生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学到了救援知识,更领会了救助他人、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用爱托起希望,用法守护成长。让我们携手并进,做好未成年人的引路人、守护人和筑梦人,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湖南省雁北监狱团委)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 湖南工学院“蒲公英安全教育”再进小学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