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权益岗在行动丨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开展“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行动(二)

更新时间:2024/01/26 点击数:86

为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在构建全社会参与反诈工作格局中覆盖面广、根植基层、贴近青少年的优势作用,团市委动员全市维护青少年权益岗持续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快来跟团团一起看看吧!


衡阳市公安局山豹突击队、

石鼓区青山街道团工委

(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

湖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

 

1月25日,在团衡阳市委、团石鼓区委的指导下,衡阳市公安局山豹突击队、石鼓区青山街道团工委联合开展“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暨安全自护专项活动。民警们结合实际案例,向石鼓三中的同学们介绍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和危害,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信息,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

 

维护1.jpg

 

衡东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

(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

(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

 

1月20日,衡东县人民法院刑事庭法官、团衡东县委工作人员来到衡东县第五中学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普法活动。法官们通过播放警示视频、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诈骗法治宣传课。主讲人结合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有哪些、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反诈意识、提高反诈能力。

 

维护2.jpg


耒阳市社区矫正执法大队

(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

 

1月19日,耒阳市社区矫正执法大队联合团市委、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守护青春 拥抱明天”向阳生长计划系列活动,向30余名青少年社矫对象及家庭讲解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组织涉及电信诈骗的矫正对象上台以身说法,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结合“送法下乡”活动,组织观看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素养和自我防护意识。

 

333.png


衡阳市青少年宫

(湖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

 

近日,衡阳市青少年宫开展“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课堂上,老师以身边真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教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灵活的互动交流方式,告诫同学们不要轻信网上的兼职刷单信息,警惕电商客服的“中奖”“返现”等诈骗手段,向学生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并为每位同学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鼓励他们将反诈知识带回家,分享给家长,进一步提升家庭反诈意识。

 

维护4.jpg


南岳区祝融街道综治中心

(湖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

 

近日,在南岳团区委、区司法局的指导支持下,南岳区祝融街道综治中心先后前往岳庙社区、黄竹小学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互动加以案说法的形式,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知识”“电信诈骗常见套路”“网络安全防骗秘籍”等四个方面,介绍电信网络诈骗惯用伎俩、作案手法和类型等相关知识,引导树立正确的网络防范意识,谨记“四不八一律”,有效增强了大家“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

 

维护5.jpg

 

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蔡子池市场监督所 

(湖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

 

近日,耒阳市蔡子池市场监督所在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为同学们传授了网络安全小常识及防诈小技能,旨在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充分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成为知法守法的“反诈小卫士”。

 

维护6.jpg


下一步,团衡阳市委将持续凝聚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和创建单位工作力量,深入学校、社区、屋场、青少年家中等未成年人活动场地,以线上结合线下、专题讲座、典型案例释法说典等多种形式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活动,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上一篇:春运进行时│“衡阳群众”青年志愿者暖心守护回家路!

下一篇:衡山县举行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