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奇峰小学开展建队日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4 点击数:3443

1634204351980554.jpg


1634204381236048.jpg


1634204778271022.png


金秋十月,队旗飘扬,星星火炬,薪火相传。为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奇峰小学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少先队“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队日活动。

一是组织全校少先队员集中收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二是组织预备队员以及新老队员观看《入队第一课》、《致敬红领巾》以及红领巾“六知六会一做”知识队前教育,在本次教育活动中,预备队员和新队员生动了解到什么是少先队,学习少先队的历史、队旗、队章,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入队,以及该怎样入队,让他们在历史长河中感受作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

三是学校大队部依据《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按照入队标准、规范程序,有组织、分批次地吸收适龄少年儿童加入少先队,达标一批、吸收一批,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让他们接受一次红色洗礼,在队员们心中播撒红色火种,增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分批入队仪式,又一批新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扬帆起航,少先队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奇峰小学姜校长向全体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祝福,并鼓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誉,为国旗增光添彩,时刻准备着,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四是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更加规范,给少先队员提供一个自主成长的舞台,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发挥主人翁的精神,有效促进我校少先队工作,我校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如果我能竞选成功,我一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请大家给予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充满自信,他们或用娓娓动听的叙说,或用铿锵有力的宣讲,慷慨激昂地展示着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奇峰小学少先队员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还培养了队员们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敢于竞争、勇担责任的意识,激发了他们担当校园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营造出“人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良好氛围,相信新一届的大队干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做好少先队员的表率,为广大少先队员服务。

上一篇:红领巾,心向党!人民路小学喜迎“建队日”

下一篇:蒸湘区胜利小学举行“雏鹰争章”文明行为示范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