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童心向党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都司街华耀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

更新时间:2021/10/13 点击数:3578

图片1.png

   

图片2.png

                                                     

10月13日是我们第72个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日,为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力量,都司街华耀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

凉风习习的清晨阻挡不了新队员们入队的热情,同学们早早来到操场,等待着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一年级107位新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序幕。

 仪式上,同学们观看《入队第一课》,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优秀的组织,为自己能加入这样的组织而骄傲。当大队辅导员宣布入队名单时,同学们静心聆听,激动万分。随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五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新队员一一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戴上红领巾的新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他们紧握拳头,目光无比坚定,呼号无比响亮,那庄严的宣誓声响彻云霄。

接着,老队员彭怡文、新队员陆梓萱作为少先队代表发言,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勤奋学习的信心和爱党爱国的信念。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队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孩子们牢记少先队员的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难,努力拼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并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呼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词。那强有力的发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我一定会认真、努力,做党的好孩子,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新队员刘玥汐激动且坚定地说。

 随后,在鲜艳的队旗下,大队辅导员秦利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呼号。“时刻准备着”洪亮的声音表明了新队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本次仪式将成为我校少先队工作新的起点,因为我们光荣的大集体又融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通过本次活动,学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得以增强。相信他们会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他们会用实际行动向党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一篇:五一路小学举行“你好!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下一篇:红领巾,心向党!人民路小学喜迎“建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