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蒸湘区胜利小学举行建队日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2 点击数:3410

d6482ce5879749b753947ec8bbbb8fb2_15-2110122039360-L.jpg


2021年10月11日上午,蒸湘区胜利小学召开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会上,首先由六(一)班学生代表表演诗歌朗诵《飘扬的红领巾》,展示了当代少先队员在党的关怀下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积极向上、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成长愿望。接着,大队辅导员作了国旗下讲话,她指出少先队经历了72年的风风雨雨,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辉的组织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从身边小事做起,让鲜艳的红领巾永远飘扬在心中。最后,大队长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少年先锋队队歌和呼号,铿锵誓言响彻校园。

紧接着,各班分别召开了中队会,复习少先队礼仪知识,有的中队还举行了少先队知识竞赛。据介绍,该校德育处围绕主题组织各中队开展了丰富的活动,一年级开展队前教育,二至四年级开展“我心中的英雄”儿童画绘画活动,五至六年级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

通过有声有色建队日活动的开展,激励和教育少年儿童听党的话,继承革命传统,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通讯员:张雪晴)


上一篇: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五一路小学举行“你好!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