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更新时间:2021/09/17 点击数:4110

14-21091G615470-L_副本.jpg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悠悠秋风起,又见中秋到。9月下旬,蒸湘区胜利小学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意在让学生们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传统风俗,传承民族文化。

德育副校长杨静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学生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并引导学生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主题班会上诗情画意话中秋,同学们搜集与中秋节相关的资料,并在班内交流,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含义,了解全国各地过中秋的习俗,并从中解读传统节日在生活中的韵味。 接着,一、二、三年级开展以“月到中秋分外明”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与中秋节有关的诗歌创作活动,同学们精彩独到的朗诵形式,掀起一个又一个的欢乐浪潮,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四、五、六年级班利用主题班会课开展灯谜会,同学们自信满满地猜出了一道又一道的灯谜,教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学校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校园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推进学校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使学生在祖国灿烂文化的传承之中快乐成长。


上一篇:蒸湘区胜利小学“移动的思政课堂” 走进衡阳市抗战纪念馆9•18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篇: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