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拥抱青春,呵护成长——“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考前减压讲座走进衡师祁东附中

更新时间:2021/05/13 点击数:3054

微信图片_20210513153625.jpg


微信图片_20210513153638.jpg





为了缓解广大考生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情绪,帮助考生以更加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中高考,5月11日,祁东团县委联合衡师附中诚挚邀请到师大心灵成长导师团队的肖青春老师送心理减压课程进校园。

讲座的最开始,肖老师给大家观看了一个视频,形式新颖一下子就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视频播放结束后,然后由学生来谈感想,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讲座主题是“一念之转好运来”,其中内容一共有六个板块:一、转念天地宽;二、放开问题,牵手解决问题;三、压力交还;四、有效目标五要素:正面词语、可以度量、自力可成,有时间期限,成功时有满足感;五、与失败对话;六、一念花开。

讲座现场,肖青春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解读了考前综合症的各种表现和应有的心理状态,以及分析考试常见的心理现象,让考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并且认识到即使目前自己身上出现一些状况也是正常的。同时,通过正念情绪觉察练习以及改善睡眠和提高专注力练习,让考生能够学习积极的自我暗示,合理地宣泄不良情绪,消除心理障碍,以轻松的姿态迎接高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聆听本次讲座,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高三学子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踏实的行动和更高效持久的学习来圆梦,用汗水与拼搏书写附中的辉煌!

上一篇: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

下一篇:常宁团市委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