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基层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更新时间:2021/05/11 点击数:3560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9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加强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青年进取意识,5月11日下午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2021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学院三会议室召开团委书记贺君,副书记蒋东龙出席会议,新团员优秀团员代表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团委干事张倩主持


入团仪式.jpg


伴随着国歌的响起,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张倩宣读了新团员名单,本期学院共有88名同学加入团组织。贺君及优秀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随后,在贺君的领誓下,全体团员右手举拳过肩,庄严宣誓。


带团徽.jpg


宣誓1.jpg


入团介绍人代表经济贸易系19工商2班谢娇燕宣读《团章》中的有关团员的义务权力条款并希望团员青年们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经济贸易系20工商1班刘璐璐代表新团员发言。她表示,将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当品学兼优的有志青年,以优秀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校、贡献社会、贡献祖国。现代物流系19工程物流1班周思萍代表优秀团员发言,她表示,全体团员将锐意进取、共同成长,建设美好校园。


新团员.jpg


老团员.jpg


随后,蒋东龙为全体团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团课。他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革命烈士伍若兰的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教育全体团员:“我们纪念革命烈士,就是为了了解过去,懂得历史,就是让我们在前一辈人还没有走完的路上继续走下去,继承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以天下为己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蒋东龙.jpg


贺君代表共青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同学们致以真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要求,作为一名新团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鉴别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以先进青年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学院和社会中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


贺君.jpg


最后,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激昂的团歌中圆满结束。


团歌.jpg


“五四”的火焰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全体团员纷纷表示,将把今天的入团誓言作为指导自己思想、规范自身行为的座右铭,真正做一个有素养的大学生,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好公民,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文:张倩 图:社联宣传部)

上一篇:衡阳市实验中学隆重举行入团宣誓仪式

下一篇: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