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衡阳共青团!

直属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直属单位 >

市青少年宫

更新时间:2019/07/02 点击数:3793


衡阳市青少年宫简介
 
      衡阳市青少年宫隶属团市委,是全市唯一的政府公益性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始建于1981年,1984年正式运行。建宫至今,始终以“培养和促进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工作宗旨,以“公益性、实践性、创新性”为工作理念,以“培养兴趣、发展个性、锻炼能力、提升素质”为工作目标,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全省一流的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
      近年来,素质培训年服务青少年近2万人次,培训规模位列全省第二,青少年各项重要赛事奖项位列全省第一。每年都要开展“流动青少年宫”、“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圆梦”、“为特殊儿童提供爱心学位”、庆“六一”公益体验活动、“感恩教育大讲堂”、“奖励夏令营”、雏雁志愿者爱心行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达三十多场次,服务青少年近万人次,素质教育与公益活动实现了齐头并进,成为了我市青少年校外素质教育的“领头雁”。
      建宫以来,先后荣获全国先进青少年宫、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全国首批“青少年道德培养实验基地”、湖南省首家“五星级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等荣誉称号。市青少年宫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理事单位、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央、省、市领导王兆国、周强、谢康生、杨敏之、徐明华、周农、周海兵等先后到市青少年宫调研或出席活动,均给予高度评价。
 
市青少年宫近三年获省级以上主要荣誉、奖项一览表

 

上一篇:衡阳市志愿者服务中心

下一篇:没有了